图片

  预计,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广州今明两天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有雾或轻雾,间中有阵雨或雷阵雨;17日至19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又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预测,15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广东部分市县早晚有雾,多阵雨或雷雨,局地有强降雨和雷雨大风;16日~18日,全省大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县伴有强降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今日阴天间多云,早晚有轻雾,局部有阵雨,气温介于22℃~27℃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明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1℃~27℃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17日,多云转大雨,气温介于22℃~26℃之间。

  黄熙灯

  雷雨大风致3000株树木倒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林园宣) 前日清晨,广州出现雷雨大风,致多地树木出现倒伏。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受雷雨大风影响,广州全市倒伏树木约3000株。截至昨日下午2时,全市已处理2500多宗。

  受快速东移的飑线影响,广州前晨出现明显的雷雨大风。黄埔区长洲街更是录得最大阵风39.9米/秒(13级),部分路段出现树木倒伏。前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长洲街树木倒伏主要集中在金州南路、金州北路和长洲路。站在中山公园前路和金州南路路口放眼望去,靠深井涌的道路一侧的数十棵大树全部拔地而倒;中山公园内的树木则以拦腰折断或树枝被吹折的居多。长洲街政务服务中心和邻近的南华工商学院(北区)、华师附中、辛亥革命纪念馆、广州市第八十四中学一带,大树也是成棵连根拔起。大学城外环路也不时能看到或倒伏、或拦腰折断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