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南沙至日本新航线邮轮首团出发,市民只需“两件一证”说走就走

  ■新快报记者 李佳文 通讯员 邝欣頔

  南沙港全新航线“南沙-冲绳-宫古-南沙”首团昨日正式启程。以往,我国只有香港、厦门、上海、天津等港口有出发前往日本的邮轮。如今广州南沙至日本新航 线开通后,老广无需提前办签证,只需“两件一证”(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护照本原件),在家门口就可以登船去日本,逢周日出发,周五中午返 回。

  广东省旅游局昨日表示,将密切关注日本地震灾区事态发展情况,并及时向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和出境游组团社发出旅游风险提示。本次南沙首航的日本航线前往的冲绳和宫古岛都是位于日本冲绳县,处在日本九州岛和我国台湾省之间,游览区域距离震源距离较远。

  价格从3499元到9999元

  据了解,昨天执行新航线的邮轮为丽星邮轮“处女星号”, 邮轮共搭载1700多名游客,根据客舱房型的不同,6天5晚之旅价格从3499元到9999元不等,所有游客均获赠广州往返南沙码头的交通费用。

  该趟邮轮日本之旅,游客不仅可以前往具有“日本的夏威夷”之称的冲绳游览,更可以一览日本人海岛度假首选,有着“宫古岛蓝”美誉的宫古岛,这是以往华南邮轮旅游甚至常规团队未曾涉足的目的地。

  据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南沙港日本航次邮轮旅游报名已经排到5月上旬,收客人数达4000人次,已经超过去年该社整个第二季度的邮轮收客人数。由此可见,在“家门口”出发的日本邮轮之旅,对广东游客而言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三成游客是南沙邮轮回头客

  新快报记者从广之旅方面了解到,该社共组织游客超过700人登上本航次,游客年龄最大为88岁,最小为2岁。其中,约有三成是曾登上南沙港出发至香港或越南航次的“回头客”。

  广之旅邮轮旅游中心总经理钟妮表示,随着南沙邮轮母港规划建设的推进和邮轮旅游在华南市场的逐步升温,旅行社配套服务日益成熟,令越来越多的广东游客体验并迷上了邮轮游这种新旅游方式。

  邮轮游究竟有怎样的独特魅力?“邮轮迷”王女士表示,她5年前最早一次坐国际邮轮,从此就迷上了邮轮,经常从香港或上海乘坐邮轮赴境外旅游。而邮轮旅游经 验丰富的她发现,相较于其他房型,海景露台房是性价比高的最佳选择。“表面上看起来露台海景房的价格比内舱房要高,但实际上海景露台房有私家露台,走出去 就可以欣赏无敌海景,而且赠送船上消费额,可不花钱去体验购物、美食、SPA、健身中心,一举多得。”

  数据

  据广州南沙发布透露,截至4月11日,南沙国际邮轮港正式运营100天,总计接待出入境邮轮58个航次,累计出入境游客79398人次,整体运营平稳有序。预计今年上半年,南沙邮轮旅游就可以迎来第10万名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