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底,两位毕业生在花城广场摆出了求婚的造型,并用英文光绘出了“嫁给我”的字样。2016年5月底,两位毕业生在花城广场摆出了求婚的造型,并用英文光绘出了“嫁给我”的字样。
穿上学士服,热爱摄影的同学在自己的身边绘出了一台相机的形状。穿上学士服,热爱摄影的同学在自己的身边绘出了一台相机的形状。
女同学一直想找个男朋友,这个愿望在大学期间落空了,于是绘出的“男朋友”与自己一起合影中。女同学一直想找个男朋友,这个愿望在大学期间落空了,于是绘出的“男朋友”与自己一起合影中。
男女同学绘出了放电的造型。男女同学绘出了放电的造型。
男女同学绘出了翅膀的造型。男女同学绘出了翅膀的造型。

  五月的广州已然暑气袭人,夜晚的广州美术学院田径场上全是来来往往的同学们。我们一行数人搬着脚架和相机,拿着五颜六色的手电筒,正在兴高采烈地比画着。我们“张牙舞爪”的样子吸引了很多观众,大家默默在我身后观看了许久,终于明白我们是在创作一套用“光”涂鸦的摄影作品。

  说起拍摄这组光绘毕业照的初衷,还得提到男主角郭嘉亮的专业——光信息。嘉亮打趣地说,自己的专业简单来说就是在学“开灯和关灯”。要想拍一组最和专业贴合的毕业照,那必须得充分利用“光”这个元素。思前想后,我们一致认为光绘既能体现嘉亮的专业,又可以轻松地发挥创意,实现神奇的效果。

  光绘小分队就此正式诞生。上网查了一番资料之后,我们就开始行动了。最终的作品呢,就是今日呈现在你们眼前的这一组照片了。

  毕业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离别的季节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们即将各奔东西之时,在黑夜中用光绘画出自己的毕业愿望。我相信,这组酷炫而充满温情创意的毕业照,会成为彼此心底最闪亮的回忆。

  文、图/陈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