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张金娜) 数据显示,广州二手楼市今年上半年在住宅市场交投畅旺,二手别墅市场由于外围区域成交减少的影响而有所降温。

  据安居客监控的数据显示,2016年1~5月,广州二手住宅共网签35252套。截至6月27日,6月份二手房网签量高达6310套。这意味着,2016年上半年度,广州二手房网签总量突破4万宗已成为定局,与2015年上半年度的19942套相比,增幅至少翻一番。

  广州二手楼市今年上半年在住宅市场交投畅旺的同时,二手别墅市场则由于外围区域成交减少的影响而有所降温,但近郊部分区域的二手别墅交投却出现升温的态势。

  据合富置业监测阳光家缘网站公布数据统计,截至6月28日,2016年上半年广州二手别墅成交共52宗,与2015年上半年的65宗相比,下降幅度约20%。

  去年上半年二手别墅成交热门区域的从化,今年上半年成交明显下降,从去年上半年的46宗降至今年上半年的17宗,而番禺二手别墅成交热度则有所上升,成交个案从去年上半年的9宗,升至今年上半年的19宗。

  5月广州一手楼市成交量创新高

图片

  信息时报讯(记者 田桂丹) 昨日,广州市住建委公布了5月份的楼市报告。数据显示,今年5月广州市(包括全市11区,下同)一手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142.84万平方米,环比4月份增加了18.04万平方米,增幅14.5%;网上签约均价15275元/平方米,环比4月份降了564元/平方米。

  数据反映出今年5月广州一手楼市成交量再创新高,但由于均价相对较低的外围5区成交占比略有增加、越秀和荔湾均价有所下跌等原因,全市均价略有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