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执信中学足球场,贝克汉姆与后乐园街小学学生一起踢球玩耍。昨日上午,执信中学足球场,贝克汉姆与后乐园街小学学生一起踢球玩耍。
小贝抵达执信校园时,部分学生仍淡定地埋头学习。 网络图片小贝抵达执信校园时,部分学生仍淡定地埋头学习。 网络图片

  昨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执信中学外,戒备森严,黑衣特警整齐排开,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围观。校园外并未能看出端倪,而校园内,早已是一片沸腾。原 来,球星贝克汉姆为一场校园足球公益活动造势,现身执信中学。活动期间还为海珠区后乐园街小学的30名学生进行了一次短暂的足球辅导。

  小学生蔡一睿获得小贝的“熊抱”

  在 参加昨天的足球交流活动之前,30名小学生已经在录像中提前熟知了贝克汉姆。在昨天的球场上,贝克汉姆除了一展他的“黄金右脚”娴熟球技外,还在赛后和孩 子们逐一击掌并拍照留念。一年级的蔡一睿还额外获得贝克汉姆一个“熊抱”。事后,他向老师表示:“贝克汉姆好nice,好帅啊!”

  活 动现场,广州市教育局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广州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蓬勃发展,涌现了一大批全省甚至全国的足球特色学校。昨日受邀前来参与活动的后乐园街小 学便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代表。据介绍,该足球学校坚持足球运动30多年,荣获8次全国冠军,四次代表中国参与享有小世界杯的达能杯总决赛。有7名小球员通过 全国海选,被万达集团输送到西班牙学习、训练。今年第二届中小学生“富力杯”U 10与U 12两支足球球队包揽广州市冠军,也为国家培养了不少国脚。

  据 透露,此次贝克汉姆广州校园足球行是由教育部牵头,之所以选择在执信中学,同样也是因为该校开展校园足球历史悠久,“校长杯”足球赛坚持了10年之久。其 次,执信中学的地理位置比较好。考虑到当天进出的人员较多,对方的时间掐得也很紧,选执信可避免造成交通堵塞。重要的是,“我们选执信,同时也表达了我们 的观点,踢球与学习是会互相促进的,学习和踢球两者并不会互相抵触。”

  少数同学不为所动埋头温习功课

  昨日,安保人员一早抵达现场,安保人数从一开始的100人增至150人。校园内五步一岗,进场人员一律需要通行证明。活动现场,也只安排了200名执信师生参与助兴。但从操场上看过去,教室和办公室临近操场的窗户都挤满了人。

  贝克汉姆的出现在广州的24时,就好似一阵飓风刮过,引得全城球迷骚动,而执信校友们的朋友圈更一度被他“承包”了。从微博以及校友圈上分享的信息可以了解到,校园内,只有极少数同学雷打不动地埋头温习。

  而校园外并未见到大批球迷前来围堵。活动期间两位穿着执信的“青蛙装”(校服)背着书包的前校友,试图混入校园内,被拦截了下来。两位球迷校友表示,他们是从校友那里收到这个消息,于是来试一试的。

  适逢填报志愿期,部分学生一早返校准备进行填报志愿,同样被拦截下来,警务人员称:“10点半后才可以进入校园内。”有不明真相的学生表示“并不知情”。

  小贝现场说教称投入是最好的老师

  前日,在天河城商业活动现场,贝克汉姆用粤语跟球迷打招呼。而昨日现场则没有新的惊喜。贝克汉姆表示:“全身心投入是最好的老师。……技巧当然很重要,但是投入才是让球员无往不利的秘诀。”

  正值欧洲杯期间,前天贝克汉姆曾预测英格兰将会以2-0的比分晋级,无奈失败告终。在提问环节中,贝克汉姆对此表示:“英格兰队的出局让我感到失望。在足球运动中,没有轻而易举的比赛。不管是什么对手,总会有情况发生,这次比赛也是一样。”

  而 谈及刚刚落下帷幕的美洲杯,梅西从阿根廷国家队退役的这个话题,贝克汉姆表示,“没有人想看到这样的局面,所有球员都希望永远处于巅峰。我是梅西的粉丝。 我喜欢他踢球的方式和他的热情。我欣赏他的投入。孩子们可以从他身上学到许多东西。梅西会赢,但他也会输。怎样面对失败很重要。明年梅西再为巴萨出战,他 会再次成为榜样,为了胜利而全力以赴。这就是从失败中学习的方式。”

  花絮

  在试题中与贝克汉姆相遇

  执信中学的初一学生昨天在期末考试中,与贝克汉姆在试题中相遇了。试题是这样的:

  贝克汉姆将到访的消息,让整个校园都沸腾了:

  A、潘小亮:真的吗?这样可歌可泣的大球星要来我们学校吗?

  B、袁小毅:据说是真的。足球队的同学都高兴得忘乎所以了。

  C、傅小歌:哗,太棒了,能亲眼看到他那道貌岸然的样子,太帅了!

  D、李小焕:可惜当天我们要考试,都不知道能不能参加活动,真让人义愤填膺啊!

  谈话中,哪位同学的成语使用正确呢?

  一位老师在朋友圈中分享了学生们的答案:小贝来的今天,初中孩子正在期末考,顶着全校的沸腾,在“冷静”地做题。考试结束前一分钟,小贝驾车远去,留下他们在风中凌乱……于是,本次语文期末考试的第三题,有学生毫不犹豫地选了D,然后问我,难道不对吗?

  统筹:南都记者 郑雨楠

  采写:南都记者 梁艳燕 郑雨楠

  南方英文网记者 钟宜珊

  摄影:南都记者 黎湛均 谭庆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