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今年初广州白云区发生一宗绑架案,一团伙在酒店门口殴打一男子并劫持上车,后关押到东莞向家属索赎金15万元。昨日上午,该案在广州中院一审开庭。

  据指控,1月3日21时许,孙某贵、邓某、任某发、文某林伙同同案人“秦亮”、“大伟”、“小潘”(均另案处理)经密谋,驾车在白云区新市街棠乐路霸王酒店门口路边对被害人王某某实施殴打,将其劫持上车关押。

  同月5日凌晨,孙某贵、邓某等人将王某某转至东莞市黄江镇环城路星光城某房关押并向王某某的亲属勒索赎金。期间,孙某贵、邓某等人持械捅刺王某某腿部、踢打王某某的头、胸等部位,劫走王某某的人民币400余元及移动电话机3部、金戒指、金项链、手表等物品。至1月6日9时许,孙某贵、邓某等人在收取了王某某亲属交付的人民币15万元后,释放了王某某。经法医鉴定,王某某的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

  昨日庭上,被害人王某某委托律师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4名被告人共同赔偿医疗费、被勒索的15万元等共计21万元。目前该案尚待进一步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