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马小欧 张毅涛) 广州天河警方昨日通报:8月20日20时30分,两名男子在地铁林和西站某出口附近各操控一台无人机,飞越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足球比赛现场上空进行拍摄。两名嫌疑男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天河警方依法查处。

  经了解,当天19时35分至21时35分,中超足球联赛广州恒大淘宝队对杭州绿城队的比赛,在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现场有近3万名球迷观看。当时,两台无人机突现观众席上空,并不断改变飞行方向,疑似在切换镜头拍摄现场赛事。两名“不速之客”霸气侵入赛事现场,不少观众将视线纷纷从参赛球员身上拉回,转向两台无人机。无人机忽高忽低飞行,随时有坠落观众席、让球迷受伤、造成现场球迷恐慌的可能。

  天河警方现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安排警力在全场搜寻无人机操控人,未果。随后,警方扩大搜寻范围,在赛事现场附近的地铁林和西站某出口,查获两名正在操控无人机的男子。

  经进一步调查,嫌疑男子陈某坚(男,53岁)、陈某文(男,62岁,均为广州人)在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于当天晚上20时30分许,在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附近,远离其本人视线范围,各自操控一台无人机侵入天河体育中心足球比赛现场拍摄场内赛事,给现场造成安全隐患,影响观赛秩序。

  目前,两名嫌疑男子对操控无人机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天河警方已依法对该两名男子处以警告处罚,并收缴两台涉案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