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陈燕 通讯员粤纪宣 广东省纪委11日对外通报4起典型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通报表示,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广东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地区及人员,集中力量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和滥发津补贴等问题,对其他“四风”问题同样决不手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扶贫款买五粮液、米酒送礼

  通报案例一是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原党组成员、巡视员许广福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许广福先后收受省民族宗教委宗教工作三处副处长、驻村扶贫干部黄展泉用驻村工作经费购买的4瓶五粮液白酒、2箱瑶山醇米酒以及该委扶贫村支书邓某赠送的2条中华牌香烟,以上礼品折合价值5040元。黄展泉还使用扶贫工作经费1 .46万元购买8瓶洋酒送给该委处级干部凌伟建、罗贻乐等4人,违规动用扶贫经费2.074万元购买烟酒、违规领取村委发放的补贴0 .4万元。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给予许广福党内警告处分;按干部管理权限,将由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对黄展泉、凌伟建、罗贻乐作出严肃党纪处分,另对2人进行诫勉谈话。上述违纪款物被收缴。

  套取会议费买洋酒、购物卡

  二是广东省统计局副巡视员叶建新违规套取使用会议费等问题。2015年9月,叶建新在培训会议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交待他人违规套取使用会议经费共15 .05万元,用于购买洋酒、购物卡及其个人消费。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给予叶建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省监察厅报请省政府对叶建新作出相应的政纪处分。上述违纪款被收缴。

  公款送“红包”礼金6万元

  三是广东省梅州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建违规用公款送礼等问题。2010年至2013年中秋、春节期间,陈伟建先后6次用公款赠送省水利厅原厅长黄柏青(另案处理)“红包”礼金共6万元、礼品价值共1 .45万元,公款宴请黄柏青花费1 .38万元。梅州市纪委给予陈伟建党内警告处分。

  国企违法发放购物卡、利是

  四是广东粤电中山热电厂有限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该公司多次违规用公款购买购物卡共计20 .14万元送礼,购买高档酒累计约60万元用于接待,发放2014年和2015年春节“开门利是”7 .84万元,并按工龄、职务等标准为员工违规报销疗养费86 .24万元,在已有劳保用品保障的情况下还给员工发放“劳保费”购物卡共计25 .55万元。在上述违纪行为中,该公司总经理黄小锋、党支部书记陈伟强分别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重要领导责任。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给予黄小锋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按二级公司部门正职安排工作;给予陈伟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广东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

  集中力量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和滥发津补贴等问题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