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宣誓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通讯员 罗伟雄 摄图为宣誓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通讯员 罗伟雄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通讯员 马英 马伟锋)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9月29日下午,广州中院和11家基层法院同时举行入额法官宣誓仪式。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出席了广州中院的宣誓仪式并监誓,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勇领誓,并代表法官发言。

  王勇在发言中指出,推进法官员额制改革,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基础性工作,事关司法改革全局。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员额法官遴选以来,按照中央强调的“严格标准、宁缺毋滥”要求,严格把关,层层遴选考察,并经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审核,最终确定了全市法院1069名首批入额法官,其中市中院230名。

  广州法院此次入额的1069名法官,全部来自审判业务岗位,经过考试、考核及遴选委员会专业评审等程序,从全市法院具有法官职务的人员中选拔产生,平均年龄41.5岁,十年以上审判经验的占了80%,硕士以上学历的38%。王勇强调,成为入额法官,不仅意味着职业光荣,更意味着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