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在星海音乐厅广场,魔术师的表演把小朋友和家长逗乐了。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翟晓雪) 10月22日至10月23日,“广府潮墟”走进星海音乐厅广场,不仅有传统的广府秀,还有爵士音乐,更有广府潮墟的吉祥物“潮狮”首次化身爵士音乐大师,吹起了萨克斯,引来很多市民的关注。

  记者发现,在星海音乐厅广场中央,有一个醒目的舞台区,舞台上立着的“jazz”字样,加入了丰富的广府元素:广府潮墟的吉祥物“潮狮”,首次化身爵士音乐大师,吹起了萨克斯,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合影留念。此外,星海音乐学院学生们的现代舞蹈表演、广汉会的古典乐器演奏等,让演出者与观众都沉醉在欢快的音乐氛围中。

  据了解,在本期具有广府特色的主题馆也非常受欢迎。如在国术馆里,来自广州市东环中学的“灯火相传”团队一帮年轻人创作的DIY彩绘瓷盘以及剪纸作品让市民们连声赞叹。旁边的互动体验区,团队成员带领市民现场DIY制作彩绘瓷盘和橡皮图章,一群喜欢手工的小朋友专心致志地进行创作,仿佛摇身一变,成为经验老到的工艺家。

责任编辑: GDN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