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网传“城管”将摩拜单车搬上车的照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网约自行车因乱停放被城管拖走?昨日,一则“天河路有城管把数十辆摩拜单车搬走”的消息在网上热传。记者从摩拜单车广州求证获悉,现场收车的并非网传的“城管”,而是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车也并非被收走,而是被挪到了体育西。

  针对“挪车”事件,摩拜广州正与街道办进行协商。

  网传:城管拖走乱停放网约自行车

  昨日上午,一则“天河路有城管把数十辆摩拜单车搬走”的消息在网上热传。有网友@摩拜单车广州,并贴出图片,称天河区天河路有“城管”正在将摩拜单车搬上车辆。

  记者从摩拜单车广州公司获悉,由于单车用了GPS定位为基础的智能锁技术,因此在车辆上锁状态下被异常挪动时,摩拜方面及时发现了异常。摩拜单车广州公司工作人员很快赶往天河路天河体育中心段协调处理。

  求证:执法人员将单车挪到正确停车点

  据了解,现场收车的并非天河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而是天河南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

  据执法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管理需要,目前天河路部分路段不能停放自行车。因此,天河南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接到上级通知后,出动人手车辆,把摩拜单车之前投放的数十辆单车挪到允许停放单车的体育西路上。

责任编辑: GDN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