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广州恒大淘宝队成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新华社南京11月27日电(记者王恒志)虽然马丁内斯两度帮助江苏苏宁易购队在南京奥体中心主场取得领先,但保利尼奥和黄博文两度为广州恒大队扳平比分,双方在2016年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2:2战平,总比分3:3,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时隔4年第二次获得足协杯冠军。

  恒大和苏宁堪称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中超球队,他们在联赛中早早锁定前两位,又在足协杯决赛中相遇。两队都是第三次进入足协杯决赛,恒大在2012年和2013年连续闯进决赛,并在2012年夺冠。江苏(包括其前身江苏舜天)则是连续第三年杀进足协杯决赛,2015年他们首度夺冠。

  首回合在广州,苏宁和恒大战成1:1,但赛后恒大对裁判判罚颇有微词,为此足协在第二回合请三位新加坡裁判执法。这场比赛也吸引了大批球迷前来观战,球票早早售罄,最终上座数为58331人。

  比赛开始后苏宁在前场的逼抢十分凶悍,开场不到7分钟他们就收获梦幻开局,冯潇霆禁区内头球解围出来,马丁内斯在禁区前沿直接一脚凌空抽射破门,为苏宁取得1:0的领先。此后两队获得的机会都不多,直到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苏宁门前一片混乱,保利尼奥一脚劲射将比分扳平。

  易边再战,两队主帅都进行了调整,崔龙洙用张晓彬换下谢鹏飞,斯科拉里则用郜林换下廖力生。下半场开始后恒大开始逐渐占据场面优势,但裁判在本场比赛的尺度也频频引发场上球员的抗议。73分钟,场面上有些被动的苏宁凭借马丁内斯的个人能力再度取得领先,他摆脱张琳芃后一脚低射再度破门。苏宁2:1领先。81分钟,下半时替补登场的黄博文禁区外突施冷箭,苏宁门将顾超对此准备不足,皮球弹地后破门,2:2。

  比赛最后阶段,双方球员场上小动作不断,而本场裁判对局面的掌控并不算理想,场上数次发生混乱。最终这场较量以2:2告终,双方总比分打成3:3,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广州恒大队时隔四年第二次获得足协杯冠军。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