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辛均庆 黄进)12月1日上午,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经表决,任命文斌为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

  【延伸】

  省海洋渔业局升格为“厅”

  这次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的任命备受关注。此前,经批复同意,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改名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由省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省政府组成部门。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将省 海洋渔业局升格为厅,调整为省政府组成部门,彰显了广东扎实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决心。2015年,广东海洋生产总值达1.38万亿元,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 的18.9%,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21.3%,连续21年居全国首位;我省的水产养殖产量长期排在全国第一位,海洋经济成为广东经济增长最具活力和前景 的领域之一。

  广东上一次“局改厅”是在2012年。彼时,广东省林业局更名为广东省林业厅,由省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省政府组成部门。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