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4日深夜,平沙。一辆小车在路上奔驰。车上的5个人都是女性。从紧闭的车窗往外望去,漆黑的道路两旁依稀可辨的是山麓和田地,夜幕像一层厚重的黑纱,似乎在竭尽全力隐藏着什么。

  谭小姐听到车底传来的异响已经有五六分钟,“咯啦,咕咚,咯啦,咕咚”,她握方向盘的手微微颤抖,小车以五十多公里的时速行驶在荒郊野外,车上还有四名女乘客,到底是什么东西,在行驶过程中发出这样的异响她从未遇到过,似乎像有人一下下敲打着底盘……

  在听到异响后行驶了1.7公里,谭小姐按捺不住,带着内心的恐惧和好奇,在有路灯的路段停下了车,当她下车观察那一刻,一只手从右侧车底伸了出来!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的不是悬疑故事,但情节却要比悬疑恐怖小说更加惊悚!一位女司机深夜开车,一直听到底盘传来异响,停车一看,差点吓晕过去,车底居然有一只血淋淋的手!交警到场后,发现车底竟然卡着一个人,被小车拖行了差不多两公里,血肉模糊……这个人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车底?现场一片漆黑,没有监控,没有目击者,交警蜀黍连续熬夜奋战,经过一层层抽丝剥茧的调查,终于破解了这宗惊悚离奇的案件!

  女司机深夜开车,车底伸出一只手

  2016年4月4日晚,谭小姐从东莞出发,目的地是珠海西区某酒店,她车上还有四名女同事,她们即将参加第二天在珠海西区某酒店举行的一个商务会议。

  从高速上下来,当晚22时许,行驶至珠海平沙南新大道时,该路段没有路灯照明,视线较差,加上车辆右侧大灯不亮,谭小姐便有意放慢了速度,此时行驶至马头角路段,她隐约听到了车辆下方传来一声闷响,似乎撞到了什么东西,但又和正面碰撞的声音不一样。由于地处夜深人静的荒郊野外,谭小姐不敢下车,便继续向前行驶。

  车辆行驶了1.7公里,期间车底时不时传来一阵阵异响,像是有人在拍打底盘,谭小姐和车上四名女乘客都感到一丝恐惧。车底肯定有东西,但这到底是啥?最后在有路灯照明的路段,女司机把车停下,小心翼翼地打开车门,走下车去观察。只见车底右侧车轮旁边,竟发现一只血淋淋的手!

  这一幕比恐怖片里的情节还要恐怖,谭小姐当场差点吓晕,她战战兢兢地走进了驾驶室,与女同伴诉说了自己见到的这一幕,大家一听也吓坏了,周围都是山丘和田野,荒无人烟,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于是她们赶紧把车门锁好,胆战心惊地掏出电话报警。“交警同志,我的车底……有一只手……”

  醉汉被卷进车底拖行1.7公里

  高栏港交警大队接报警后,值班民警飞速赶往现场。来到现场后,蜀黍经过勘查,确认谭小姐车底是一名男子,被拖行了很长一段距离,已经当场死亡。现场状况非常恐怖,男子已经血肉模糊,沿路还分布着人体组织……

  蜀黍经过调查,确认该男子姓刘,家住平沙镇,职业是一名面包师,还是某公益组织的义工。同时,交警还检测出死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76.78mg/100ml。交警经过走访调查,确认该男子事发前当晚,在附近刚刚喝完酒,并步行至南新大道。

  交警深入调查,案件更加扑朔迷离

  晚上喝醉酒,走在一片漆黑的马路上,不幸被车撞倒,卷进车底并被拖行,最后死亡。按照这个逻辑去解释,看似没有什么问题。但交警却从女司机的供述中发现了疑点。女司机称事发时并没有见到有人行走在路面上,车辆也没有正面撞击行人。警方在调取事发路段的监控时,发现该男子此前曾走在路上,并有伸开双手拦车的动作,但后续发生了什么,因为事发路段没有路灯,无法从监控中获取更多线索。

  会不会是死者在遭遇女司机前,就已经卧倒在路面上了呢?这种说法毕竟十分离奇,交警自己都不敢相信。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直接调取小车与死者接触那一瞬间的视频。可是很遗憾,因为撞击点所在位置没有路灯照明,监控中只有两个车头大灯的点,其他什么都看不清。

  没有办法,交警只能回到现场,在事发路段沿途勘查,一路搜集死者的人体组织,并确认死者被拖行的准确距离为1.7公里。从死者的受伤部位看,的确很像是人躺在地上车辆直接碾压上去的,人喝醉了酒躺在路上被车压的事情也不是没有,一切好像是这么回事,但破案不能凭感觉,要有确定的证据!

  办案的谭警官无奈之下,采取视频前移的办法。既然撞击点那个位置没有路灯看不清楚,那么就把视频点往前移动,看看从撞击到拖行这1.7公里之前有什么发现。

  于是,交警又调取了周围多个视频监控记录,对于事发时段经过的所有车辆,一辆车一辆车地观察。一切似乎都没有什么异样。谭警官的眼睛熬得通红,视频筛查的工作很辛苦,一干就到凌晨,他靠抽烟勉强醒脑提神。一个不留神,就有可能就会错过线索。

  在反复观看了50多遍视频后,谭警官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在视频中有无数辆车通过,可是有一辆车的后视镜是折叠起来的。一般人看到这个情况,不过是略微感到有些奇怪而已。但是经历过无数案件的谭警官看到这个奇怪的现象却陷入沉思。良久,他的大脑电光火石一闪,眼睛突然放大。

  一辆车在路上正常行驶,好好的怎么会后视镜折叠?一个人喝醉了酒,躺在路上被人压?这两个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联系起来就是,有可能死者并非自己醉酒躺在路上,而是事先与别的车有过撞击;谭小姐再撞时,死者已经卧倒在路上!

公安部有位刑侦专家这样说过:公安部有位刑侦专家这样说过:

  “破案,有时候是需要想象力的。”

  办案交警赶紧联系到该车司机蔡某。司机蔡先生供述,当晚10点多,他在南新大道南往北方向行驶时,右后视镜碰到了路面上的一名男子,当时他以往这名男子是碰瓷的,于是就没有理会,离开了现场。

  交警坚持不懈,真相最终大白

  交警经过多方调查,还原了整个事故过程。行人刘某当晚和朋友喝完酒后,独自步行走到了事发路段,期间,他摇摇晃晃,多次伸开双手拦车;22时13分左右,司机蔡某驾车经过刘某身旁时,车辆右侧后视镜刮到了刘某,蔡某以为对方是碰瓷,便没有下车处理而是离开了现场。后来,刘某倒地。不久,谭小姐驾车经过事发路段,没有留意到倒在地下的刘某,刘某被卷进车底,并被拖行了1.7公里。案件终于真相大白,蔡某因为交通肇事逃逸面临行政拘留,而女司机谭小姐因为涉嫌交通肇事罪,将被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来源:珠海交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