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吴珂 祁雷 通讯员/岑柏瀚 施桂鸿 陈玉敏)15日上午10时45分许,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洪桥派出所值班民警谢国光接到女事主报警,称其13岁的儿子在环市中路肇庆大厦路段向火车站方向走失,谢国光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载报警人沿路寻找,终于在2个多小时后找到孩子,让母子团聚。

  找到孩子时,摩托车已经没有油了

  “我站在路边焦虑地几乎失控”,女事主说,15日上午10:08,她送孩子去辅导机构上课,因为在路上批评了孩子,孩子一下车,就负气逆向迎着车流快速走得不见踪影。孩子年仅13岁,因病没法正常到学校上学,早上的药还没吃,下车时身上也没携带任何东西。

  据谢国光介绍,15日上午10时45分左右,自己刚刚从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送材料回派出所,就接到一位神情紧张的女事主报警,在了解孩子的外貌特征后,他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了相关情况。

  考虑到孩子走失的时间不长,谢国光当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搭上报警人沿路寻找。与此同时,报警人的家属和值班民警张国梁则继续在派出所监控室内留意监控搜索孩子的去向。

  10点50分,母亲接到电话,称有市民在人民北往火车站方向上内环看到了孩子,于是谢国光载着事主立刻沿小北路往环市路火车站方向寻找,在内环路一带搜罗,却并没有发现孩子的行踪。

  “我们当时考虑到孩子几个可能的去处,学校、家里和奶奶家。” 谢国光说,从内环路离开后,他们又返回小北路,去往了位于肇庆大厦的培训学校和老师沟通,接着沿内环往滘口回家的一路寻找,仍然未见孩子的踪影。终于,在分局指挥中心监控视频和当事人亲友提供线索的帮助下,谢国光了解到孩子去往了流花公园,在公园的游乐场边找到了孩子。

  “当找到孩子的时候,摩托车已经没有油了。” 谢国光笑着说。

  孩子找到时,我甚至连名字都没来得及问

  “在这两个小时里,许多朋友同事都在微信转发寻人帖接力寻找,热心人士,相关辖区的派出所民警、交警、交通电台、都给予了大力协助。”女事主在微博上感激地说。

  据介绍,在搜寻的过程中,由于流花地区超出了洪桥派出所的辖区,谢国光随即致电越秀分局指挥中心请求支援,指挥中心立即调动相关部门的监控录像,并发动路面巡警一同寻找;而在线上,热心人士也在网络上转发孩子的相关信息并向警方积极提供线索,在多方联动下找到了走失男孩。

  “谢民警开摩托车来回奔跑两个多小时,找到孩子后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我甚至连名字都没来得及问。”母亲说。

  谢国光携女事主在流花公园找到孩子时,孩子一下子哭了起来,“谢民警一边握手鼓励,一边安抚孩子”,孩子的母亲表示,民警的举动舒缓了孩子的情绪,也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在这两个小时里,这个城市,这个有情之警,急市民所急,让我感动不已,感恩满满。”孩子的母亲这样说道。

  “这都是我们的日常工作。”面对孩子母亲的感谢,谢国光说。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