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田迪迪)9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促进异地务工人员有序流动和稳定就业,省人社厅组织开展2017年“南粤春暖”及促进异地务工人员有序流动就业服务活动,特别要求各地依托东西部对口协作机制和对口支援工作机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省际劳务协作,积极引进本地急需的各类适用型人才,努力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记者初步统计发现,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等地人社部门组织企业赴对口支援地区开展劳务对接活动,共吸引进场求职超3万人次,初步达成以及达成求职意向5700多人。

  广州市2月7日组织赴湖南花垣、龙山两县开展招聘会,提供1000多个岗位,进场求职4000人次,达成求职意向50人,目前已接收24人来穗就业;2月18日,广州又组织13家企业,赴贵州都匀开招聘会,提供岗位1200多个,进场求职3000多人次,达成求职意向105人。深圳市2月6日—8日在广西河池、白色开展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2860个,进场求职1240人次,初步达成求职意向772人,目前已接收267人来深就业。佛山市2月5—8日组织11家企业赴花垣、龙山两县开展招聘会,提供岗位1808个,进场求职4000人次,初步达成求职意向85人。东莞市从2月8日以来,以镇为单位,共组织60多家企业赴云南昭通开展招聘会,提供4.5万多个岗位,累计进场求职达1.2万人,初步达成求职意向4000多人。中山市2月7日—17日分别组织16家和11家企业赴广西、云南开展招聘会,共吸引进场求职6300人次,初步达成求职意向700人,已接收86人来中山就业。

  省内其他地区人社部门也积极行动,组织企业赴人力资源较丰富的周边省份引进人才。如2月18日—19日,粤东地区的汕头、潮州、揭阳三市共同组织37家较具规模企业赴云南省文山州的文山市和马关县举行现场招聘会,提供岗位共4000多个,现场共有2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