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对改装车进行检查。交警对改装车进行检查。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何建文 通讯员/戴小星)车辆非法改装本身是违法的,有车主不但将车辆改得面目全非,而且还将改装车照片发到朋友圈炫耀,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3月14日,记者从东莞市交警支队获悉,交警部门就根据微信朋友圈流传的的一张照片,将照片里面的涉嫌非法改装的车辆来了个“一锅端”。

对车辆的车身颜色、轮毂尺寸、避震、刹车、外观等均有改装。对车辆的车身颜色、轮毂尺寸、避震、刹车、外观等均有改装。

  朋友圈晒照片招来了交警

  小尹等五名年轻人都是爱车一族,喜欢将车辆“打扮”得五光十色。今年2月,小尹几人相继将车辆的颜色、轮毂、制动、车标等进行改装,改装完之后忍耐不住喜悦之情,就将车辆摆放在一起拍了照片,将发到了微信朋友圈。然而就是这张晒在朋友圈的照片,最终引起了交警部门的注意。

  根据照片上面的车牌,经过前期的核查,2月28日,交警部门将涉嫌非法改装的5辆车“请回”了交警支队大院,并安排警力对车辆进行查验。经查验,5辆车中有4辆存在非法改装的行为。

  交警部门依法对这4辆车车主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恢复原状。3月13日上午,这4辆车再次返回交警支队大院接受了复查。

改装车辆恢复本来面貌。改装车辆恢复本来面貌。

  非法改装不仅危险而且违法

  据交警支队侦查大队民警介绍,这4辆车改装得很厉害,车身颜色、轮胎尺寸、轮毂尺寸、避震、刹车、外观都有改装,不过这几辆车并没有改排气管。

  该民警提醒,车辆非法改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轮毂、轮胎尺寸以及制动系统的非法改装,对车辆的安全性能影响极大。

  车管所查验民警告诉记者,车身颜色是可以变更的,变更之后要尽快去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但车身颜色变更只限于油漆,不能以贴膜的形式来变更车身颜色。除此之外,轮胎以及轮毂的样式是可以更改的,但不能更改尺寸。

  据了解,非法改装车辆的,交警部门将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其恢复原状。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