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新政出台首日,广州及周边佛山的楼市怎么样了?2017年3月18日上午,记者将兵分四路,实地探查新政首日市场情况。图为位于不限购的广州增城,由于需要排队等候上二楼选房购房区,现场比较拥挤。开发商组织了保安维持秩序。(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3月17日,一天之内,四个城市楼市调控新政轮番刷屏。其中广州新政为史上最严新政,单身限购1套,社保3年变5年。广州迅速炸开了锅,网友表示今夜无眠,从未见过这么热闹的朋友圈;一觉醒来,大量人发现自己的购房资格不见了。大量社保刚满3年的网友表示“扑街了,距离购房又多了2年的时间”,大量的非本市户籍居民被挡在了广州楼市的门外。

  广州此次限购升级之下,增城、从化仍不限购,业内人士认为,增城将成为下一个热门区域,大量的购房需求将涌入增城。现场排队黄先生说,他临时从市区赶过来的,由于听到广州出台限购新政,增城不限购,又了解到这个增城楼盘今天开盘,就一早赶过来了。“钱不是问题,就怕排队晚了买不上”。

  今天开售方式为先到先买,按排队先后而非摇号。

  有中介人员对购房者大喊:现场排队没有用的,往前面挤,往前面挤!由于迟迟无法上楼选房,现场购房者比较焦虑,与维持秩序的开发商人员发生争吵。

  何先生(中立者拿单者)是外地户籍人士,今天和朋友赶来买房。旁边的中介人士对他表示,按现在的排队序号要排到下午,肯定卖光没戏了。中介询问何先生缴纳社保是否已经满五年,如果已满五年,还有在市区购房的资格。中介热情介绍他去萝岗买房。

  由于交通不便,接近大门口,前来购房的买家自驾车辆已经临时停满了道路两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