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方晴)省检察院昨日通报称,今年3月25日,位于广州从化鳌头潭口在建的广州第七热力发电厂发生作业平台坍塌事故造成9死2伤。公安机关于当天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对此立案侦查,目前已刑拘19名涉嫌犯罪人员。从化区人民检察院启动重大案件提前介入机制,密切跟进事故调查处理。

  事发当天,从化区检察院接到区府办总值班通知获悉事故后,检察长立即指派分管反渎职侵权工作的副检察长和反渎职侵权局局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程配合广州市联合调查组,协助开展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工作并摸查事故背后可能存在的渎职犯罪问题。

  在初步掌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从化区检察院迅速成立工作组,明确各个部门和人员的工作职责。19名涉嫌犯罪人员被羁押入所后,驻所检察人员与看守所马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检查和防范工作。

  从化区检察院控申部门、派驻鳌头检察室主动与鳌头镇党委政府和从化区维稳办联系,跟进了解情况及被害人家属的诉求,协助处理维稳等善后事宜,提前做好信访维稳预案。目前,来自江苏、四川等地的被害人家属已经得到妥善安置和情绪安抚,相关赔偿事宜也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