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紫莹的父亲向记者展示以前拍的全家福和手机里女儿的照片,难掩内心的悲痛。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 摄
潘紫莹的父亲向记者展示以前拍的全家福和手机里女儿的照片,难掩内心的悲痛。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 摄

  刚刚过完18岁生日 花都少女巴拿马打工遇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卫康、申卉 通讯员穗外事)两年前一别,没想到竟是最后一面。近日,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巴拿马时间8月10日晚7时许(北京时间11日早上8时许),在巴拿马巴京城Pedregal区发生一起持枪劫匪抢劫华人店铺案件,花都籍店员18岁少女潘紫莹惨遭杀害。目前,当地华侨团体正在协助相关部门,希望尽快严惩凶手。

  昨日,记者来到受害女孩的老家——花都区花东镇珠湖村。经过村民的指引,记者来到了潘紫莹的家。

  潘家住在一栋低矮的平房里,在村里并不起眼。记者走进去,看到潘紫莹的母亲正坐在椅子上发呆。听闻记者到来,父亲潘先生坐下没说几句话,两个人便难掩内心悲痛的情绪,“我女儿再也回不来了……”

  “我们平时都是通过微信联系的,她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就会跟我们通话一次。”妈妈还记得,最后一次通话是在今年的8月8日,那天是潘紫莹的生日。

  “姐姐说要去赚钱养家”,妹妹泣不成声,“姐姐快点回来……”几年前,潘家曾是村中的低保户。父亲在一次意外事故中胳膊受伤,左臂上有很大的伤疤,至今未能痊愈,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妹妹在1岁左右时掉入滚烫的粥锅,导致下半身大面积烫伤。潘紫莹当初出国打工的原因就是想改变家境,赚钱为妹妹治疗烫伤。

  “她是个很懂事的孩子,看到家庭实在穷困,就提出说自己想去巴拿马打工,因为她表哥在巴拿马开了一家小商店。”父亲说,当时潘紫莹还只是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学生。

  2015年1月,在其表哥的帮助下,潘紫莹远赴万里之外的巴拿马打工赚钱。在离开家的2年多时间里,为了省钱她未曾回过一次国。

  据当地侨团最新消息,遇害者潘紫莹出殡追悼活动将在巴拿马时间8月16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1时)于巴拿马巴京城举行。花县(花都)同乡会号召广大华人侨胞一同参加潘紫莹的追悼会,为其祈福追悼。“去不了了”,潘家家境贫寒,没能力去巴拿马,家人只好委托其表哥代办后事。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