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管萱萱)记者昨日从石龙公安分局了解到,该局近日打掉一个网吧盗窃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他们年龄都在16~18岁之间。

  上月31日,李先生报警称,他7月30日到石龙镇某网吧上网,其间在椅子上睡着了,醒后发现自己的iPhone6手机被盗。

  接报后,石龙公安展开调查。民警翻看网吧的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当日凌晨5时许,一名穿白衬衣的男子趁李先生熟睡之机,将其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偷走。

  他偷走手机走了几步后,又折返回来,把李先生的手机充电线也拔下偷走。得手后,该男子来到同伙上网处,让同伙一起走,谁料同伙沉迷于玩游戏,不愿离开。最后,偷手机男子离开网吧。

  经过侦查摸排,石龙警方于本月9日晚上在石碣镇某网吧抓获了嫌疑人张某浦(男,18岁,广东韶关人),张某浦交代出另外3名同伙。

  次日,警方在网吧抓获另外3名同伙黄某东(男,16岁,广西人)、陈某辉(男,18岁,江西人)、邹某龙(男,17岁,陕西人),他们对在网吧里扒窃手机一事供认不讳,依法被刑事拘留。

  据张某浦交代,他们几个平常一般都在网吧或公园里睡觉,有时候连续在网吧上网好几天,其间一发现机会,就下手行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