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广州市行政事业性收费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近日在广州市发改委网站发布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方案》,国土规划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费、公安部门的居民身份证工本费(限本市户籍人员首次办理)、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限于在本市首次注册登记)等2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都将纳入停征(免征)范围。方案一旦实施,广州市民又将省下一笔钱了。

  《方案》提出了25项停征(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方案指出,停征(免征)范围为市、区级收入,国家和省级分成收入不予停征(免征),执收部门按扣除市、区级收入后,上缴国家和省级的分成比例收费。

  部分证件目前收费标准:

  居民身份证工本费首次办理20元

  不动产登记费目前具体为住宅类:每件80元;非住宅类:每件550元;每增加一本证书加收证书工本费10元。

  机动车行驶证10元

  机动车登记证书工本费10元

  机动车号牌首次注册登记工本费100元/副

  首次在本市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工本费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