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没有大风,没有雨水,昨日,五山观测站的最高气温又上升了,比前日的35.6℃高了1.4℃!

  好在有弱冷空气来打压,尽管力量有限,但总算有点作用。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9月28日夜间广州市转分散雷阵雨,9月29日~30日白天温度下降2℃~3℃,高温有所缓解;10月1日至3日,降水减弱,温度逐渐回升。

  气象部门预测,9月28日傍晚前后到2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9月29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温度下降,高温有所缓解;9月30日~10月1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雷)阵雨,中北部的部分市县有35℃左右的高温。

  另外,受弱冷空气和南海扰动云团的影响,9月28日夜间~29日,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和广东省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到6级左右。

  广州今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气温介于26℃到33℃,吹轻微的东北风;明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5℃到32℃,吹轻微的东北风;10月1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5℃到33℃。

  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