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由新浪广东、新浪海南、新浪广西、新浪福建、新浪厦门联合承办的2017华南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于2017年11月14日在广州粤海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积回出席并发言。他表示,将在产品质量上精益求精,严格把关,绝不在市场上销售不合格的产品,坚持“做一把好刀”的工匠精神。

  以下为发言实录:

  首先获此殊荣,感谢主办方,感谢评委,感谢那些全国在网络支持我的粉丝、用户,还感谢我们的阳江政府发动全阳江人来支持十八子。

  作为一把菜刀能够成为十大风云人物,它不仅仅是一把菜刀,更重要的是一把菜刀的匠心,是时代需要的企业家精神。因为在阳江做刀是有很长的传统历史,1500年,从南北朝开始,而且十八子的起步是从八个人开始做一把刀。1983年的时候改革开放的手工业做法,那时候阳江刀剪还不到5个亿,由十八子的引领带领整个阳江的刀剪行业。2016年的统计数据是600亿,一把菜刀能够引领一个地方的经济。更重要我们阳江有一个传统,出去办事都会带上刀,办成就送给他,办不成给他看一看。

  所以非常感谢我们遍布全国的用户,我希望由十八子领航,带领中国的刀剪行业不断前进,不断创新。

  现在的经济,需要一把利刃,引领披荆斩棘!需要闪亮,做前进的航灯!需要坚守,不离航道!需要匠心,不忘初心!需要长青,撸起袖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