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由新浪广东、新浪海南、新浪广西、新浪福建、新浪厦门联合承办的2017华南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于2017年11月14日在广州粤海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壮姑娘特产董事长朱永出席并发言。他表示,将不忘初心,在新的荣誉里面倍加努力,为农村父老乡亲们,为广西的贫困事业,也为咱们国家在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的目标竭尽所能,全力以赴。

  以下为发言实录:

  各位评委,各位嘉宾,朋友们,下午好!

  我来自广西,桂林山水甲天下,广西处处有桂林。

  但在优美的风景下,我们也必须看到,广西发展还很滞后,扶贫任务还很艰巨。破烂的泥土房,茅草屋顶,简陋的柴火灶头,甚至连锅都是不完整的。我也是来自农村的,我万万没有想到到了21世纪的今天,他们过的日子连我小时候都不如。

  我们公司是做广西特产连锁店的,我们经营的区域除了广西之外,在北京及上海也有销售门店。正是看到让我震撼的场景,我才决定要深耕农村市场,这一两年来,我们积极投入到扶贫的工作当中,我们做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加农户的方式,让100多户贫困户得到了脱贫。

  20年前我努力读书,就是为了离开农村,为了让我个人过上好的日子。20年后,我重新回到农村,则是为了让父老乡亲们过上好的日子。

  感谢新浪,给了我这个无上的荣誉。我的企业规模不是最大的,但我相信我是最努力的!不忘初心,放得始终。我将在新的荣誉里面倍加努力,为广西农产品的销售,为广西的贫困事业,也为咱们国家在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的目标竭尽所能,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