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央纪委通报52起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涉及27个省市自治区

  今天(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5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此次通报,涉及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在这5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中,广东通报最多,为4起,其次是天津、内蒙古、甘肃、新疆,为3起。

  在通报的问题中,套取、骗取、侵吞、侵占国家扶贫专项资金的问题较为明显,例如,河南省长垣县孟岗镇纸房村村委会主任王卫东采取伪造资料方式,套取国家扶贫专项资金30万元用于个人支出。2017年4月,王卫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涉案所得被收缴。

  此外,通报的52起问题中还涉及2起侵吞集体拆迁补偿款的问题,例如,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翟里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邓学东利用职务便利,侵吞翟里村征地补偿安置费100万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邓学东多次侵吞村集体拆迁补偿款等资金共计1000余万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支付个人工程款、个人注册公司等。邓学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从本次通报数据来看,52起典型问题中,发生在农村范围内、涉及村(居)干部的就有36起,占比近七成。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重点在农村,五年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7.8万人。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