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好端端用着的网络,竟然突然就断了,后来才知道自己一直用的是非法的宽带。”近日,住在广州市白云区东平村的街坊陈先生报料,称最近自己家里突然断网了,而且身边一些邻居也出现断网的情况。当初办理宽带的网络公司也大门紧闭。对此,宽带运营商表示,涉事网络公司是非法宽带接入公司,与中国电信并无关系,目前已被公安查封和取缔。

  街坊陈先生住在白云区东平村,去年7月,他在村内的东平新动感网络公司,办理了宽带业务,“我办了一年的宽带,1180元20兆。”他介绍说,从上个月月底开始,他的家中就突然断网了,之后一直无法连接上。他随后找到了当初办理宽带的网络公司,却发现已大门紧锁,而老板也联系不上了。周边其他住户告诉记者,此后这家公司没有再开过门。

  有附近的住户告诉记者,这家网络公司已经经营了4年,附近不少住户都是在这里办理的宽带业务。断网之后,该公司门外曾张贴了一张通知,通知中称这家公司是盗用了中国电信的资源,是非法共享,属于黑网络,已被当地公安取缔,建议受害者去公安登记处理。

  电信公司回应称,东平新动感网络有限公司是非法宽带接入公司,与中国电信并无关系,已于去年12月20日被公安查封和取缔。按照公安部门和街道的要求,中国电信将临时接管原接入该公司的宽带用户。

  (线索提供:陈先生 奖金: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