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林园宣)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该局整合迎春花市活动和花城建设成果,推出“花开倾城”为主题的春季赏花系列活动,将传统春节赏花活动由春节一直延续到4月15日。

  据了解,春季赏花系列活动包括贺春、争春和颂春三个主题阶段共26项活动。

  2018春季赏花系列活动(部分)

  第一阶段:迎春花市贺春

  ●花开广州 春暖羊城

  ——第24届广州园博会

  (2月13日至3月2日)

  ●时尚花城灯光音乐节

  (2月至3月2日)

  ●2018春节花车大巡游

  (2月17日至19日)

  第二阶段:紫荆、波斯菊争春

  ●开往春天的列车——有轨电车穿行波斯菊花海(3月)

  ●花艺课堂(2月至4月)

  第三阶段:木棉颂春

  ●最美木棉文化艺术节

  (3月至4月)

  ●“发现最美花城”全民摄影作品展(2月至4月)

  ●花城花景主题书画展

  (2月至4月)

  西湖花市“花王”评选结果揭晓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 姚瑶) 昨日,2018年越秀区西湖迎春花市首届“花王”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来自广州、佛山等地共7家企业和68名花农的136件作品参与了评选,最终评选出“玫瑰花王”“百合花王”“蝴蝶兰花王”“金桔王”等20个“花王”奖项。

  据了解,所有的参赛者中,5号名优花卉档有3个作品获奖,分别获选“茶花王”“海棠花王”“杜鹃花王”,成为这次“花王”评选的最大赢家。“玫瑰花王”花落21档和22档。另外,126档的“桃花王”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去合影留念,寄望新的一年可以“桃花(运)旺”。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