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春天标志性的天气,除了一会儿冷一会热以外,还有逐渐频繁的雷雨。随着这两天冷空气减弱,降温的感觉已经消失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雨水登场的时间了。

  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慢慢式微,随其而来的另一项福利晴朗天气还在给我们带来好心情。

  再享受两天好天气,雨季又要和我们打招呼了。气象台预计, 今天广东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明天广东西部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气温回升,早晚有轻雾或雾。周三到周四广东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

  今天广东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东部市县多云为主。粤北市县最低气温8℃~12℃,南部市县16℃~18℃,其余市县12℃~15℃。

  明天广东西部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东部市县多云到阴天。粤北市县最低12℃~15℃,粤西市县17℃~19℃,其余市县15℃~17℃。

  广州市区今明两天云量增多,而且可能有轻雾。后天将有雷阵雨,周四雨势还可能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