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编带着非常不好心情来写这篇文章,事情是这样的。

  4月10日中午12点左右,1岁男童乐乐(化名)在亲戚家玩,逗了正在吃食的德国牧羊犬,牧羊犬“大发雷霆”,一口咬住了乐乐的右脸。

  家人见状赶紧将狗赶开,可是乐乐的右脸已经血肉模糊,而且裂开。家人赶紧拨打了120。

  东莞市儿童医院接到消息后,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急诊科、耳鼻喉科、小儿外科、麻醉科等科室医生紧急进行了会诊。

  据该院耳鼻喉科医生张希平介绍,乐乐伤情非常严重,右脸从嘴角向耳垂方向,裂开5厘米,而且是贯通伤。

  也就是说,这5厘米右脸被咬穿了!布满了狗牙印,非常脏;而且部分皮肤肌肉缺损;胸部、腹部也有一些抓痕,可见当时的情景。

  张希平医生介绍,医院随后按照狂犬病的处理规范,为他注射了狂犬病疫苗、免疫球蛋白,还打了破伤风疫苗,并准备手术,缝合伤口。

  做了详细的术前评估后,昨日下午4点左右,乐乐被推进了手术室。

  手术室内,耳鼻喉科、小儿外科、麻醉科医生配合,由于伤口太长,进行了全身麻醉。

  为了让乐乐尽可能少留疤痕,医生用了美容缝合法,对缺损部位进行了修补,总共缝了大约40针,一个多小时后,手术完毕。

  张希平介绍,术后,经过抗感染、补液等治疗,目前乐乐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那么,乐乐脸部的神经有没有受损呢?张希平介绍,目前没有发现明显的神经受损,一般两三天后,迟发性损伤可能出现,现在还不好说,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

  文章写到这里,按照一般的套路,肯定要提醒大家注意不要逗狗之类的,本编并不打算这么做,因为一个个血淋淋的事件已经提醒了大家。

  本编就说一下自己看到的事情:

  本编同楼层和楼上的邻居都是养狗的,同楼层的邻居养了小白狗,有时门一开,小白狗就翘起后腿,在电梯口尿了一滩,然后飞快跑回去了。

  而楼上邻居养了一只大白狗,每次它一坐电梯,大家都不敢进啊,男主人喜欢带狗到小区下的树行里转悠,每次转悠完,粪便就出现了。

  本编暂不去评论这些是好是坏,只是想说,在城市里养狗,真的要守规矩,第一是安全,比如给狗打疫苗,一些烈性犬种不准养,要栓绳,防止狗咬人;教导孩子不要逗狗等。

  第二是卫生,比如不要让粪便污染电梯和楼道等,很多小孩对狗毛过敏的,猫的唾液也可能传播疾病,这些都要知道。

  总之,希望这种事件不要再发生。万一被狗或猫咬了,一定要去去医院治疗,打疫苗,将人身损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