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广州联通云网一体品鉴会在联通新时空广场成功举办。大会围绕中国联通“云光慧企”产品战略、云网一体解决方案展开。广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孔祥斌,广州市工信委两化融合处处长王宇同,广东联通政企部副总经理徐远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腾讯云、阿里云、华为等企业专家出席大会。据悉,今年广州联通将在全市超过2000栋楼宇开通基于SDN技术的新网络,为客户提供即时开通、弹性带宽、智能调速的服务。

  据了解,本次品鉴会上的多款公有云及云网一体产品,是中国联通混改后与阿里、腾讯在云业务层面深度合作的产品。在品鉴会现场,进行了“云光慧企”战略联盟签约仪式及“千企上云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云网一体,响应时代发展潮流云网一体,响应时代发展潮流

  会上,广州联通孔祥斌总经理发表演讲,指出越来越多的信息化应用转向了云端部署,广州联通可以为广大企业客户提供一流的云计算技术和一流的光网络。在“云”的能力方面,广州联通已经在电子政务、金融、医疗等领域具备为客户量身定制行业云、私有云、混合云等解决方案能力,并且已成功打造了“广州市政务云”、“广州妇儿中心云上医院”、“广州市公安云”等诸多标杆项目。同时,中国联通作为首家混改试点的央企,在自有产品沃云的基础上,与战略投资者阿里、腾讯合作推出沃云A及沃云T两款公有云核心产品,后续将进一步引入华为云、微软云、亚马逊云等多云业务,充分融合了央企的品牌服务与互联网企业的技术,并做到跨云协同,多云互通。在“网”的能力方面,基于云化趋势,中国联通为客户提供新的“云网络”,可以提供云联网、云专线、云盾等系列产品。今年广州联通将在全市超过2000栋楼宇开通基于SDN技术的新网络,为客户提供即时开通、弹性带宽、智能调速的服务。

  接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汝继源先生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应用态势与展望,鼓励更多的企业加快上云安排。

  龙头企业齐聚,品鉴云网智慧

  在嘉宾分享互动的环节中,广东联通政企部副总经理徐远钿、腾讯云专家李乐庆、阿里云专家叶勇、华为专家刘树清分别为大家分享了联通“云光慧企”产品战略、腾讯云海量能力、阿里云工业互联网应用、华为云网协同能力等方面产品与成果。活动内容精彩纷呈,现场反响热烈。

  三大战略联盟,共赢智慧未来

  在网络带宽不断提升、技术不断成熟、经济价值不断转型的背景下,云计算已成为全球发展的必然选择。2018年3月20日广东省政府印发《广东省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方案》和《广东省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若干扶持政策(2018-2020年)》文件,明确发布相关企业上云扶持政策,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 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进一步降本提质增效,形成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相互促进、同步提升的良好格局。

  广州联通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与广州重点房地产企业、园区、物业代表共同达成“云光慧企”战略联盟,打造“千企上云”示范基地,携手促进企业上云工作。

  下阶段,广州联通将重点聚焦云网一体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打造,广泛结盟第三方应用服务提供商,为广大客户提供“云+网+应用”一站式解决方案,建设更加便捷快速的云网体验。

  云光慧企,为成就不凡而来!联通云网一体化新生态的出现,将进一步加快企业上云进程,广州联通将以开放的姿态建设未来网络,同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成长,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