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酒驾殴打并阻碍公安干警执行公务,湛江公路局副局长被双开)

  “受党纪处分期间,酒后驾驶车辆,殴打并阻碍公安干警执行公务。”

  广东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消息称,日前,经湛江市委批准,湛江市纪委、市监委对湛江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瀚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姚瀚南在任湛江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因违反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在受党纪处分期间,酒后驾驶车辆,殴打并阻碍公安干警执行公务。姚瀚南因犯危险驾驶罪、妨害公务罪被人民法院判处刑罚。

  通报指出,姚瀚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情节严重,性质恶劣。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依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湛江市纪委、市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市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姚瀚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最近几年,类似冲突事件屡屡被曝光。

  例如,5月23日,甘肃宁县公安局通报称:宁县安监局干部谭某和妻子刘某(宁县文化局干部),因阻碍交通民警依法执行公务,被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8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行政拘留已交付执行,罚款已予收缴。

  就在此前两天,这对夫妻因为停车问题与执勤协警发生口角,推搡协警、拍打车辆,称“急开会呢,就不能挡!”宁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林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男的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女的是文化局干部。办公楼前面的车停满了,没有车位,交警指挥过程中发生冲突。

  此外,2017年8月17日,针对网络曝出的河南省淅川县某单位领导与执勤交警发生言语冲突一事,淅川县网信办对外通报,涉事领导系该县电业局党委书记全晓阳,其上级南阳供电公司已派调查组进驻淅川展开事件调查。

  8月14日晚,淅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查缉酒驾统一行动,20时58分左右,辅警党海涛等人对一辆自南向北行驶的无号牌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辆有临时号牌,但驾驶员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在等待驾驶员回家拿驾驶证的过程中,一名乘车人员下车指责交警,并称“我让你干不成你信不信”。后经查实,该乘车人员是淅川县电业局党委书记全晓阳。

  另据澎湃新闻早前报道,2015年11月28日,一篇题为《邵阳市信访局干部好大的官威,醉驾滋事后连抽交警五个大耳光》的文章在湖南省邵阳市微信朋友圈疯传。该文章称,前一天晚上10点左右,在邵阳市某路段,三名自称邵阳市政府干部的人涉嫌酒驾,将巡逻车(自行车)踢翻,辱骂并欲动手殴打两名巡逻队员。在巡逻队员报警后,三名自称干部的人员面对110处警警员态度嚣张。在被带到大祥区公安分局后,更是对赶来询问情况的大祥交警大队大队长连扇5个耳光。

  2015年11月29日上午,当事巡逻队员夏利国及被打的交警大队大队长梅科文证实了此事。梅科文称,当晚他确实被邵阳市信访局工作人员刘友军扇了5个耳光。根据血样检测结果,刘友军属于醉驾。

  11月30日,湖南邵阳市宣传部门发布消息:三名当事人系该市信访局干部,涉嫌醉驾、寻衅滋事、袭警,已分别被作出免职及停职接受调查的处分,其中刘友军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邵阳市委、市政府还责成市信访局作出深刻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