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梅沙和大鹏两个片区,每天各4万配额,预约通行时段为8月11日起的所有双休日及“十一”假期

  文/图 金羊网记者 宋王群

  26日,深圳交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在今年“五一”试行大鹏半岛预约通行的基础上,将于今年8月及“十一”期间,进一步试行东部梅沙、大鹏两个片区节假日预约通行措施。预约通行时段包括2018年8月11日起的所有双休日(8月11日、12日、18日、19日、25日、26日),“十一”假期(10月1日-10月7日)。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必须经网络预约成功,才能进入预约通行区域。交警部门将通过在出入预约区域的关键路段、节点的车牌识别卡口进行识别,违者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扣3分。

  交警表示,“五一”期间深圳首次在大鹏半岛试行预约通行,交通拥堵降为近年来最低水平。整体平均车速为33.55km/h,提升了51.5%。今年“五一”期间,梅沙片区并未试行预约通行,结果梅沙片区严重阻滞了东西向交通。梅沙片区高峰时段区域运行车速仅为大鹏半岛的六分之一,全天拥堵指数为大鹏半岛的2.14倍。

  交警介绍,此次试行东部景区预约通行区域分为两个片区。一是梅沙片区,含大梅沙、小梅沙、东部华侨城,西起盐梅路三洲田公路路口,东至盐梅路深圳海关小梅沙教育培训基地,北至东部华侨城围合区内所有道路(不含盐坝高速)。二是大鹏片区,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大鹏新区所有道路。

  预约通行时段为8月11日起的所有双休日(8月11日、12日、18日、19日、25日、26日),“十一”假期(10月1日-10月7日)。预约车辆为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必须经网络预约成功,才能进入预约通行区域。

  交警部门将通过在出入预约区域的关键路段、节点的车牌识别卡口进行识别,违者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扣3分。

  交警介绍,梅沙片区、大鹏片区分别设定预约配额4万个每天,其中个人预约配额3万个,商户预约配额1万个。近期交警将组织为片区内部商户统一开设预约账户。

  市民可以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官方网站和“我的深圳” APP等渠道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