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安全从龙目岛返回的广州游客。 通讯员供图■昨日,安全从龙目岛返回的广州游客。 通讯员供图

  新快报讯 记者李佳文报道 8月7日23:30,在印尼龙目岛碰到地震的广之旅旅行团中的11名游客搭乘飞机回到广州。记者从前方领队发回的视频片段中看到,先行回穗的旅客在巴厘岛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都是脸带笑容,神情轻松。据悉,这个17人的旅行团还有6名游客选择继续在巴厘岛的行程,8月9日才会返回广州。

  地震后大家有序向山上撤退

  据该旅行团的领队陈小姐介绍,这个旅行团共五个家庭17人,8月3日从广州飞往巴厘岛,8月4日凌晨从巴厘岛飞往龙目岛。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8月5日19∶46,当时团内游客已在龙目岛完成了两天的行程,并已经结束当天行程在酒店休息。尽管震感很强烈,但领队陈小姐很快就找齐了所有团友,一起疏散到酒店外面。由于海啸预警,大家都按工作人员的指引,往酒店附近的小山上疏散。游客秩序井然,小孩、老人走前面,青壮年走后面。到了山上,在导游的安抚下,大家也都表现淡定。

  陈小姐回忆,当天21∶30,海啸预警解除。但工作人员让游客再等一等,确保情况稳定后再下山。22∶30,游客们慢慢走到山下。担心待在室内不安全,住客都在酒店外的空地过夜。时值当地凉季,深夜时气温为20℃,酒店给每个住客提供了一床被子,外加饮用水、水果和面包。

  据了解,按照原来的行程安排,8月6日该旅行团是在龙目岛参观林萨庙和龙目清真寺,21∶45乘坐航班飞往巴厘岛。出于安全考虑,8月6日的行程取消,游客傍晚飞往巴厘岛。17人的旅行团里,三个家庭共11名旅客选择先行结束行程,当地时间8月7日18时乘坐飞机回广州。针对这部分游客提出的退改需求,旅行社按照航司、酒店等旅游接待资源方的相关规定操作。另有两个家庭的6名旅客选择继续行程,他们将在8月9日完成巴厘岛的行程后再回广州。

  龙目岛属小众线路

  游客多为攀登摄影爱好者

  据介绍,由于龙目岛知名度、交通运力、酒店数量的限制,团队游很少涉及,旅游客群主要以自由行散客以及一些攀登摄影爱好者为主。我国也还未开通直飞航线至龙目岛。

  在地理位置上,龙目岛位于巴厘岛东部隔海相望。近年来随着印尼政府对龙目岛的宣传以及游客对海岛的深挖,龙目岛逐渐呈现在资深旅游爱好者的视线中。该岛相对清静,岛上适合潜水、冲浪、徒步、摄影、蜜月等,属于小众线路。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