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交应用已成为移动互联网超级入口的今天

  “微商”的迅速发酵为免令人瞠目结舌。

一个成功的“微商”的制胜之道一个成功的“微商”的制胜之道

  就是拥有大量的微信好友客户,也可以说是“粉丝”。

  今天,白云警察蜀黍们想和大家讲的就是,

  “微商”们,你们知不知道

  有人把黑手伸向了你们“粉丝”?

  案例直击

  偷手机?偷客户?

  今年7月底,广州白云警方接到报警,在白云区云城街齐富路某写字楼开“微商”公司的A女士称,公司失窃了6部手机,总共价值在人民币5000元左右。

  A女士说,公司主要经营的是针对女性的营养食品,虽然被偷走的手机价值不算太高,但重要的是,手机里和号码绑定的微信上有四五千个客户,万一因为手机被盗造成客户流失,会对公司造成巨大的损失。

新招的员工是“内鬼”新招的员工是“内鬼”

  白云警方接报后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了调查。经过调取公司内部视频监控,警方发现该公司最近入职的女员工小雨(化名)有重大作案可疑。她使用的虚假身份登记入职,工作才一个星期不到,在被盗事件发生后就辞职离开了。警方还发现,当时和小雨一同入职的还有另一名男子,两人私下关系似乎十分密切,而这名男子在公司上了一天班,就不干了。

  民警通过视频监控追踪和深入调查分析,锁定了小雨及该男子的活动范围。在长时间的伏击蹲守后,8月10日,民警在天河区车陂地铁站附近将两人抓获归案,并随后在他们暂住的出租屋查获了被盗的手机、假造的身份证件等物品。

偷客户信息只为另起炉灶偷客户信息只为另起炉灶

  原来,小雨和该男子是男女朋友关系,他们共同到A女士的公司应聘,在成为员工后,他们觉得这种经营模式有利可图,于是萌生了“模仿”的想法。他们认为,只要拥有了公司的客源,自己再设法找到厂家进货,这样不愁没有销路,自然能大赚一笔,于是才将主意打到了公司的工作手机上。

  小雨趁中午同事们离开座位吃饭的空档,将六台工作手机盗走,之后就与男友两人利用手机里的微信客户发展自己的“微商”业务,几天时间内就很快与几十名客户成功进行了推销,卖出了价值几万元的货物。

  客户资源数据保护是公司管理的重中之重,对于“微商”来说,安保防护工作同样重要,防盗防骗方法一定要了解透彻,监控、防盗报警系统等安防设备必不可少,此外在午休、夜间的时候,最好能安排专门的安保人员巡视,发现可疑情况或人员,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