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街坊梁阿姨,12日被“坑了”一次,事因她骑车经过兴南大道时,突然整个人从车上飞了出去,摔得牙都没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当时天色还蒙蒙亮,有救护车有警车,路中间还有两个警察在看一个井盖,而就在十几分钟前,这个井盖将李先生的妈妈梁阿姨绊了个“倒栽葱。”

  13日上午,记者在南村医院见到梁阿姨的时候,她整个脸都肿了,牙齿也摔断裂了,左手手臂骨折,看起来伤得不轻。

  梁阿姨说,她摔出去后,才发现地上有个坑,竟然是个凹下去的井盖,就是这个凹凸不平的路面导致她摔了。

  听闻妈妈摔倒后,李先生赶紧赶到事发现场,这时候倒下的车已经被人扶到了路边,梁阿姨还坐在马路中间。李先生即刻报警,并且将妈妈送到了医院。李先生说,自己妈妈都快60岁了,这么大年纪还受了伤,为什么一条好好的公路,搞得如此起伏不平,他想找相关单位问责,但是不知道该找谁。

  据现场发现,相邻的三个井盖上,有一个是污水井,另外两个上面都有中国电信的标志,李先生说,当时他妈妈就是摔倒在中国电信的这个井盖上。

  那么,责任究竟应该由谁来承担呢?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根据《广州市井盖设施管理办法》规定,井盖设施权属单位是井盖设施的维护管理责任人,负责井盖设施的巡查、养护、维修和改造等工作。

  对此,广东旭瑞律师事务所的陈伟杰律师就表示,根据本案情况,应当根据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来确定责任主体。

  当权属单位和责任单位不清晰的时候,作为伤者可以先向法院提起诉讼,在审查的过程中查明管理单位属于谁,再来确定作为管理单位也好权属单位也好,责任到底分别有多少 

  随后记者将情况向中国电信以及番禺南村政府部门反映,对方表示已经派人跟进调查,截止到记者发稿前,对方尚未答复。

  来源:DV现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