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内购机主流人像刻画:买苹果手机的多是“隐形贫困人口”)

  11月19 日,MobData研究院发布了 2018 年Q3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报告总结了苹果、华为、OPPO、vivo和小米等五大手机品牌用户画像。

  报告显示,苹果仍稳坐第三季度国内手机市场占有率第一名的宝座,而排名第二到第五的分别是华为、OPPO、vivo以及小米。前五名共计占有80.5%的市场份额。

  在机型分布统计中,该机构指出,老款机型的占比有所上升。其中,苹果以iPhoneXS、iPhoneXSMax为代表的新机售价过于昂贵,让老款机型更显性价比,因此iPhone 6s/6sPlus以及iPhone 7Plus的用户量均有所上升。

  从人群细分上来看,报告显示,15.7%的华为用户都是有车一族;而苹果用户则比较喜欢健身、叫外卖、听音乐等;小米用户最爱学习,知识和阅读达人居多;OPPO则比较喜欢煲剧和玩游戏。

  报告还指出,在中国,苹果手机用户多数是未婚女性。大多无车无房,月收入在 3000 以内,是典型的“隐形贫困人口”。

  而华为手机用户最有钱,多为男性,高端商务人士,月收入在5000- 20000 之间。

  OPPO用户则多为已婚女性,收入3000-10000,比较顾家。小米用户则多为已婚男性,月收入5000-10000。

  对此,有网友总结,为什么真正的有钱人都不用苹果手机。

  第一就时因为品牌效果,很多大佬都会参加一些活动,然而在这个时候自己的手机是不能随便亮的,毕竟亮了之后就相当于别人打广告,而且还是白打的,所以也是比较忌讳的,如果受到了别人的赞助或者投资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很多人都会想亮个手机怎么了,如果是普通人没有什么,但是正是因为这些人有钱,所以就会成为一些媒体的话点。

  第二就是因为性能,很多人都以为iphone就已经够贵了,但是比iphone还好的手机还有很多,而且iphone的保密做的不是特别优秀,所以就会有专门给那种商业人士设计的,大容量的电池,超强的保密等等,价格不菲。

  第三就是因为双卡的问题,很多商务人士一般都有两个卡,商用一个,亲人朋友之间一个,虽然说可以带两个手机,但是有些时候有点麻烦,所以这时一般都会带一个,那么部分iphone肯定是不能考虑的,毕竟只有一个。

  第四就是因为爱国情怀,所以在这个时候肯定是要支持国产了,而且价格方面还要合适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