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中山东凤一家木器厂打工的雷先生说,最近他和工友发现单位在厕所装了多个监控摄像头,正对着男厕小便池的位置,真是变态。情况是不是这样呢?

根据雷先生提供的照片,这间男厕里有个摄像头,正对着小便池方向。

  根据雷先生提供的照片,这间男厕里有个摄像头,正对着小便池方向。

  全部看到,拉尿,这样搞的话侵犯我们的权益。

  报料人 雷先生

  记者现场发现这样的监控有三个,男厕的左中右位置各一个,可谓360度全方位无死角。

工厂员工:工厂员工:

  到处都是监控,一天八小时,全部都盯着我们。

  工厂员工:

  这样搞是不对的嘛,像囚禁了,一点自由都没有。

  员工说,之前他们已报过三次警,但最后都没什么结果。记者于是找到工厂客服部负责人苏女士。

工厂客服部负责人 苏女士工厂客服部负责人 苏女士

  我们根本没有那个必要,也没有那个动机去拍别人隐私部位,我们的主要目的一个是安防,一个是纪律这两块。如果说后面是一个死角,什么都不知道的话,那万一发生什么事情,比如说人晕倒怎么办?

  有律师表示,这一做法涉嫌侵犯员工个人隐私。员工要维权可搜集证据材料,到法院提起民事侵权诉讼,要求公司拆除监控。

  来源:广东台珠江新闻眼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