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这个讲究效能的时代,在这个快的时代。

  我们从学院里面把艺术史的精髓抽出,以其之名,更以此作魂,游历在每个历史节点的社会特征、时代文化、哲学思辨里面,让我们每一个遨游其中的探索者都汲取应该慢下来感受本属我们每一个人的精神世界。

  魔灯院作为一个艺术传播与教育机构,我们的使命就是为大家打开一扇门,门后是关乎每一个人的世界观感之源——艺术与美。文化的底蕴将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从而思维方式修正我们的行动。我们坚信,艺术文化探索,它能带来崭新的看待商业社会乃至生活本身的独特视觉,以及其他方式无法给予的巨大力量和满足感,滋养我们,助我们到达更高远的人生视野与边界。

  魔灯院文化空间:气场5米8的艺术空间

  魔灯院文化空间坐落于东山民国建筑群内的启明大马路3号独栋洋房3楼,四周绿叶映翠,与东山名园、文人故居、艺术馆为邻,文化气息浓厚。开扬高挑的空间,阳光充盈,鲜花环绕,让来宾惊艳不已。

  5月19日,魔灯院文化空间正式开业。当天下午,现场嘉宾、媒体朋友、艺术家们与魔灯院联合创办人及广美人文与艺术学院美术史系教授樊林老师、魔灯院联合创办人及广美人文与艺术学院艺管系系主任胡震老师、魔灯院独立董事及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会长鲁晓昆女士等,一起见证了魔灯院文化空间的揭幕仪式。

魔灯院负责人团队为魔灯院文化空间揭幕魔灯院负责人团队为魔灯院文化空间揭幕

  艺术沙龙:赞助艺术就是赞助历史

  本次魔灯院亮灯日特意安排了以“艺术赞助”为主题的全流程体验,集沙龙和拍卖于一体,给予现场来宾独家的美育体验。

  作为整个“艺术赞助”主题活动的牵头事件,魔灯院联合创办人及广美人文与艺术学院艺管系系主任胡震老师,给现场来宾带来精彩的分享。

魔灯院联合创办人及广州美术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艺管系系主任胡震魔灯院联合创办人及广州美术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艺管系系主任胡震

  这次分享主要介绍了杜兰•鲁埃的生平和影响。杜兰•鲁埃对于艺术历史和艺术市场的影响是空前的,他彻底改革了艺术家和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并通过他在伦敦、纽约和巴黎的几家画廊将法国印象派画作推向世界。1886年他毅然决定在纽约开办展览展示印象派作品,引导美国人投资现代法国油画。杜兰•鲁埃作为艺术家和商人中间桥梁的艺术品交易方式,一直被沿用至今。

  助学拍卖:善事、美事,一举两得

  慈善拍卖是本次“艺术赞助”主题活动的高潮事件。魔灯院作为一个教育机构,注重的是平等教育的机会。而目前国内山区还有不少儿童面临着学习和生活环境恶劣的问题。因此,魔灯院举办了一场慈善拍卖会。拍卖藏品由著名艺术家陈侗、《收藏/拍卖》、海与世界画廊、绘本艺术家廖子女士等提供,现场最终拍出13件艺术品,筹得款项将用作阅动计划项目,为山区孩子购置图书等。

  魔灯院亮灯日当天收到了来自艺术界、教育界、商界等众多朋友的支持,在艺术文化教育这条路上,我们势必会遇到更多的挚友和伙伴。因为我们坚信,无用之用方为大用,用心和专业的美育如同一盏具有神奇力量的明灯,承载着每一个人的希望,引领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