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暨南大学(简称“暨大”)校园开放日暨2019年本科招生发布会在该校石牌校区举行。暨大今年在内地总的招生计划为4780人,与去年持平。

  初步测算,暨大在广东实际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简称“暨伯学院”)招生的指标增加至230人。

  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介绍,2019年暨大招生的总体思路为“提质量、调结构、扩规模”,具体来说,提质量是进一步提升港澳台侨和内地学生的生源和培养质量,将学校打造成为港澳台侨人才培养基地。调结构是将港澳台侨生所占比例提高到40%左右,同时提高广东生源比例,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和输送更多人才资源。扩规模是逐步扩大港澳台侨和广东生源的招生规模,更好地体现侨校特色,更好地服务广东地方经济建设。

图为2019年暨大本科招生咨询现场。新华网发图为2019年暨大本科招生咨询现场。新华网发

  据悉,暨大在专业录取时按“分数优先”原则,高考文化课成绩(裸分)由高到低安排专业,不设专业级差。高考文化课成绩相同时,依据各省的排名方法和顺序录取。在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学校对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在体检合格前提下的考生不退档。今年暨大在本科招生方面主要有以下三个变化:

  一是港澳台侨扩招。现在每年有超过6000名港澳台侨学生报读暨大,实际只能满足约2000人左右的要求。学校把港澳台侨招生指标从2000人左右提升到2300人左右。

  二是暨伯学院招生的指标增加至230人。经过商议,暨伯学院拟进一步扩大招生,招生的省份包括广东、湖南、江西、四川、重庆、河北、安徽、河南、山东、内蒙,新增的指标基本投放在广东。

  三是在广东增加招生指标。暨大在内地总的招生计划为4780人,与去年持平。目前投放在广东2332人,初步测算,实际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