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上午广州阴天为主,偶有零星小雨。)(11上午广州阴天为主,偶有零星小雨。)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一周我省无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和台风活动,大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7月9日到11日,我省出现了大范围强降水天气,主要暴雨落区分布在粤东沿海、粤北北部、珠江三角洲、云浮、茂名等市。据气象水文监测,9日00时到11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37.7毫米,超过25毫米站点占全省总站数的55.6%,有249个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累积雨量,有1200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累积雨量,雨量较大的站点有:茂名信宜市朱砂镇235.5毫米、广州增城区荔城街道225.5毫米、惠州博罗县横河镇224.1毫米、揭阳普宁市池尾街道213.0毫米、江门恩平市良西镇188.7毫米。江门恩平市恩城街道录得全省最大1小时雨量88.8毫米。目前强降水趋于结束,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已于7月11日8时30分解除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11日,汕尾、揭阳、汕头、潮州中到大雨转阵雨,河源、梅州、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阵雨。

  12-13日,全省大部多云,有(雷)阵雨。

  14-15日,韶关、清远和肇庆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温馨提醒:1。我省上游的江西、湖南和广西已出现强降水,且周边三省未来几天又有新一轮降水,请继续关注上游来水对我省江河水库的影响。2。各地土壤含水量大,且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需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