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飞北京客机受雷雨天气影响备降成都 网友:为何备降千里之外?)

  7月14日,知名航空博主“航空物语”等发布微博称,南方航空CZ3105航班执行广州至北京,由空中客车A380执飞。因北京暴雨,备降成都。

  记者从飞常准上查询到,CZ3105于7月13日21时42分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原计划将于7月14日00时35分到达。由于北京暴雨天气原因,航班于14日02时27分备降到成都,飞行时间近5个小时。

  北京市气象台已发布消息,13-14日北京多雷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一些网友发出疑问:北京有雷雨天气,飞机为什么会备降到千里之外的成都,而不是其他距离较近的机场?

  为此,南航相关负责人告诉封面新闻记者,雷雨天气航班备降属于正常情况。

  空客A380客机是目前全球最大宽体机。全国范围内能保障空客A380客机的机场并不多,比如西安、天津、成都、上海等机场。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南航地面运行人员会全程监控航班飞行状态、目的地机场和航路天气情况。当发现目的地机场天气不够落地标准时,地面运行人员在备降机场最终确定时会充分考虑安全、停机位、机场保障能力等综合因素,并将建议提供给飞行机组。据了解,13日晚,天津机场也是雷雨天气,而西安、上海等机场停机位不够,综合考虑下,该航班最终选择备降到成都。

  最新消息,该航班将于14日13点30分起飞。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