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同一品牌酒店,在上海实施垃圾分类,在广州却没实施垃圾分类?7月26日,广州市相关执法部门前往此前羊城晚报报道过在垃圾分类上存在“沪穗有别”的广州汉庭酒店岗顶东分店,在对酒店进行执法并要求其整改的同时,还向酒店方普及广州垃圾分类相关法规,希望酒店方无论在上海还是广州均要参与垃圾分类。据悉,酒店方接受执法部门的整改要求,将对酒店内不符合广州垃圾分类相关要求的待整改点整改完善。

  据悉,广州市商务局曾在7月17日发出通知,要求广州住宿业和餐饮业参与垃圾分类。该通知除要求广州的住宿业完善分类容器配置外,还要求住宿业不主动向顾客提供一次性日用品,减少一次性垃圾的产量。但根据记者7月24日走访发现,广州不少住宿业未落实广州市商务局的要求,还有连锁酒店在上海的门店落实垃圾分类较严、但在广州的门店垃圾容器却未按分类标准配置,客房内依然主动向顾客供应一次性日用品,存在垃圾分类“沪穗有别”现象(详见羊城晚报7月25日A10版报道)。

  对于垃圾分类“沪穗有别”现象,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道城管执法队和石牌街道城管科分类办的工作人员,7月26日对记者曾到访的广州汉庭酒店岗顶东分店进行执法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执法部门向广州汉庭酒店岗顶东分店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酒店方按照广州的垃圾分类要求进行分类容器配置并避免垃圾混投,同时建议酒店方按照广州市商务局的通知减免一次性日用品的供给。

  “考虑到店家可能仍对广州的分类法规和标准不熟悉,我们在要求店方整改的同时,还向店方宣传广州的垃圾分类法规和标准。”石牌街道告诉记者,目前酒店方已接受广州方面的指导和建议,将在整改期内整改相应的垃圾分类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