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上午11点46分,金湾交警在机场路吉林大学路段开展整治行动。一辆粤C1××44号黑色奔驰小车由北往南方向行驶,只见这辆奔驰小车越开越快,“嗖”的一声就将旁边的车辆远远地甩在后面。

  交警通过查看监控设备发现,这辆奔驰小车刚刚的行驶速度高达125km/h,但该路段限速80km/h,超速率达到56.3%。于是交警立即通知在前方路口执勤的李警官将这辆奔驰小车截停。

  司机是个年轻男子,看到交警单单把他拦下,一脸茫然,完全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事,但他还是配合地拿出驾驶证、行驶证。

  李警官告诉司机,他刚才超速达到50%以上,不仅要扣12分,还得扣驾驶证。司机一听,脸色突然变得凝重起来。

  经调查,司机曾某30岁,是拱北某酒店员工。而这辆奔驰小车是公司2个月前才买的。当天早上,曾某老板的岳父从北京来珠海,老板让曾某去珠海机场接机。

  没想到,曾某刚走到半路,老板就打电话说岳父已经到机场了。曾某一听着急起来,怕老人家等太久,于是他猛踩油门,不知不觉地竟超速了。

  由于曾某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驾驶证被当场扣留,他还将被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记12分,甚至吊销驾驶证。

  曾某驾驶证被扣,一时半会也请不到代驾,幸好曾某公司另派了其他车辆将曾某和车辆接回。

  夏季车辆超速违法增多,存在交通事故隐患。为了预防和减少夏季交通事故,连日来,金湾交警每天在辖区主干道开展整治,一个月以来,已查获超速违法90宗。

  超速行驶极易引发追尾事故,车速过快,转弯时离心力增加,急打方向车辆容易侧滑,甚至翻车。超速行驶,驾驶员反应时间越短,发生事故的风险越高。车祸猛于虎,安全无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