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清晨4点多,夜深人静,窗外偶尔传来几声车辆飞驰的声音。金湾某社区中的余阿伯却无法安然入睡,肚子传来一阵阵绞痛,控制不住地呕吐了出来。

  呕吐声惊醒了余阿伯的家人,大家都起来照顾余阿伯。但余阿伯并无好转,到了清早,他又吐了几次,大家只得赶紧送他前往医院。下楼梯时,更让人担心的情况出现了,余阿伯手脚发软,神情恍惚,险些摔倒在地。余女士吓了一跳,特别心急,急忙让大家将父亲抬上车,赶紧送往中大五院。▼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余女士的堂弟余先生驾驶着黑色日产小车一路狂飙,8点51分时经过金湾艺术学院,却被早高峰的车流挡住了去路。而余阿伯已经有些昏昏沉沉的,大家喊他已经没有回应了。余女士心急如焚,突然想起新闻里有过求助开启绿波带的案例,于是赶紧拿手机报警请求开启生命通道。▼

  珠海交警接到报警后,信控组人员立即通过监控找到了粤B8××65号日产小车,为其规划一条最优路线:珠海大道——九洲大道——迎宾路——梅华路——中大五院,并在小车到达红绿灯前打开绿灯,同时交警立即赶到车前开路,最后余阿伯于9点36分被送达中大五院救治。

  经了解,余阿伯70岁,来珠海开餐厅20年了。7月8号在中大五院做了胆囊炎手术,还住院住了大半个月,终于在22日出院。没想到才过几天,身体又出现问题。

  经过中大五院救治,余阿伯病情已经稳定,目前还在医院作进一步治疗。小编也祝余老伯早日康复!

  而在前一天,还有一辆车被堵在高峰期车流中,司机急坏了……

  7月25日晚上7点03分,交警部门接到报警称,在昌盛大桥下桥处往市区方向,一辆粤SR××G1号棕色五菱小车车上有伤者急需送往医院,现场交通堵塞,需交警协助。

  信控人员马上锁定了小车位置,为其规划了一条前往人民医院的最优路线:昌盛路——水湾路——海滨北路——人民医院,并开启沿线绿波带,最终伤者于7点24分到达医院救治。▼

  经了解,伤者姓莫,30岁,在横琴某工地当施工员。当天下午六点多,莫先生拆开装混凝土的圆盘时,一抽出固定的螺栓,2米长的钢管瞬间回弹!钢管一端的铁片划过莫先生右眼皮,眼皮顿时溢出鲜血。

  一旁的工友转头一看吓了一跳,急忙找来一条毛巾按住伤口。随后工友蒋先生接到消息赶来载莫先生去人民医院救治,谁知在半路出现堵车,所幸交警协助后及时送到医院。

  经治疗,莫先生眼皮被划伤,眼球也轻微划伤,目前已无大碍,但仍需在医院进一步治疗。土建工地到处是钢筋,一不小心就会被划伤,小编祝莫先生早日康复,也希望各位施工工人们多多观察周围,时刻注意安全!

  珠海交警很欣慰能在危难时刻被大家想起,在危机关头帮助大家打开绿色通道,只要你需要,我们一直守护在你身边。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