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付怡
通讯员 交宣

  31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从8月1日开始,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设立“一号窗口”,集中受理交通管理方面的疑难杂症业务,比如:被套牌发生的违法、录错号牌产生的违法及数据异常限制业务等。

  广州交警“一号窗口”将综合全市交管部门内部相关单位职责、权限,市民在办理交管业务中涉及机动车和驾驶证管理及交通违法处理方面的疑难事项业务可以在全省交管部门之间跨部门、跨地区集中受理、联动解决。

  一号窗口”主要负责集中受理以下疑难事项:

  1、群众对交通技术监控资料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有异议的;

  2、群众投诉举报机动车被套牌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

  3、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处罚信息有异议的;

  4、无法正常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相关手续的;

  5、需要跨辖区、跨部门协调解决的其他疑难事项。

  此外,从8月1日开始,原机动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大厅不再办理非现场交通违法业务(即电子警察打单),需要办理非现场交通违法业务的市民请自行选择网上自助办理渠道(“交管12123”手机App、广州市网上车管所、“广州交警e”等)、好易自助缴费终端,或者前往广州各辖区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办理。

一、广州交警设置两个“一号窗口”办理业务,办公地址和电话为:

  一、广州交警设置两个“一号窗口”办理业务,办公地址和电话为:

  1、 广州市华观路1732号,电话:(020)12123。

  2、广州市广园西路340之一,电话:(020)86377534。

  二、广州交警“一号窗口”的办公时间为:

  工作日的9:00-12:00,13:00-17:00。周末、节假日不办公。(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