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网友小安(化名)在微博上发帖举报,称一名疑似外教的男子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张有争议的照片。红星新闻记者看到,这条朋友圈的发布者疑为一名外籍男子,发布的照片里有一张广东某中学的教师证明以及数个避孕套,并配文“Teachin in China(在中国教书)”。

引发争议的朋友圈截图引发争议的朋友圈截图

  小安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是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偶然发现了这条内容,发帖的外籍男子与自己是微信好友关系,但并无过多交集,“我不认识(指发帖的外籍男子),我也不知道怎么加上的,(推测是)因为之前弄展览和活动印了不少名片(因此加上了好友)。”

  小安说,看到这条朋友圈内容后,她很愤怒,于是将该男子的微信删除,“我觉得很生气,于是想到了发微博(举报)。”小安称,目前该男子已经将微信设置为了任何人不可添加好友的状态。

小安发微博举报小安发微博举报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该外籍男子晒出的教师证明上写着:“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国际部教师”。该校一名工作人员称,学校已就此事发布声明,据该校官方微信公号发布的声明称,该校已于2018年9月开始更名为“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国际部”,且在调查后发现,这名男子并非学校曾任或现任外籍教师。

学校的声明学校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