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7日,广东不少市县录得35℃~37℃的高温天气,个别市县最高温甚到逼近38℃。截止记者发稿,全省共有105个高温预警信号生效,其中橙色高温预警近30个。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下沉气流影响,8-9日广东天气炎热持续,部分市县有雷阵雨,10日,中东部、南部沿海市县雷雨较明显。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大家在防暑降温的同时,还需防御短时强降雨和局地大风带来的灾害。

  根据预报,8日,河源、梅州和粤东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天,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市县35℃~38℃,局部39℃。

  9日,粤北、粤东、珠三角和南部沿海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全省大部分市县34℃~37℃,局部38℃。

  10日,粤北、粤东、珠三角和南部沿海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粤东和南部沿海市县30℃~32℃,其余大部分市县33℃~35℃,局部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