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广州天河警方接到女事主阿芳(化名)报警求助,称其准备下班关店的时候,听到店铺里面有动静,怀疑有盗贼闯入,请求民警前来帮助查看。民警立即赶到,很快就侦破案件,抓获盗贼。当女事主看到嫌疑人时,十分惊讶:盗贼竟是经常来店里聊天喝茶的老乡文某(男,28岁)!

  负债累累 竟起盗窃歪念

  阿芳在天河区柯木塱开有一间奶茶店,文某经常到奶茶店里喝茶聊天,加上他与阿芳是老乡关系,两人渐渐熟络。最近,文某因为炒股失败,亏了好多钱。由于投资炒股的钱大多是向朋友借的,催还钱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文某心生烦恼,思前想后,把目标瞄向了阿芳奶茶店的保险柜……

  6月20日18时许,文某照常去到奶茶店聊天,趁阿芳不留意,悄悄把放在吧台上的保险柜钥匙拿走。文某借意离开,到配钥匙的档口把钥匙配好后又马上回到店里,神不知鬼不觉地将阿芳的钥匙放回原位。随后,文某继续与奶茶店的店员聊天至18时30分回家。

  23时30分许,文某再次来到奶茶店附近,在远处看到阿芳没有锁上店铺后门就下班离开了。文某从后门进入奶茶店,用配的钥匙打开了保险柜。保险柜里现金不多,只有200来块。除了现金,保险柜里还有一个盒子,文某打开盒子,看到里面有些许首饰,便“顺手牵羊”拿走。正当文某拿完现金和首饰,这时奶茶店的灯亮了,文某害怕被发现,就躲进了仓库。透过灯光,文某看到阿芳进了奶茶店,但很快又离开了。

  报警求助 盗贼竟是老乡

  其实,阿芳听到店里有人的声音,怀疑店里进了盗贼,就马上走出店铺拨打“110”报警求助。民警接到阿芳求助后,立即赶到现场。在阿芳的指引下,民警进入店铺,把躲在仓库里的文某抓获。在文某身上,民警搜出200多元的现金、一条金项链、一条金手链及一只金戒指。

  当阿芳见到盗贼竟是老乡文某的时候,不禁十分惊讶。面对每天都见面的阿芳,文某也很愧疚,觉得非常不好意思。据文某供述,他炒股失败,欠人钱财,加上阿芳对他没有什么防备,他才想出偷老乡财物的歪主意。目前,现金和首饰已归还阿芳,犯罪嫌疑人文某已被检察机关起诉。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