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

  能让你陪着一个人聊天到深夜?

  责任?友谊?还是因为爱情?

  前段时间的“乔碧萝”事件

  引起了社会对网络欺诈的热议

  直播尚可欺骗造假

  只是文字图片的聊天又怎保证其真实

  万一你手机那边的她

  并不是你心目中的女神,而是……

  ▼▼▼

  8月14日凌晨,根据“净网2019”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东莞塘厦警方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成功在塘厦、厚街、大朗等地抓获陈某等9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手机115台、银行卡156张、电脑7台、现金5万多元。

  这些人为何会被抓?

  注意, 本文所有视频与图片都是实拍

  前方高能,别眨眼

  掌握线索,锁定嫌疑人

  2019年7月中旬,塘厦警方获得线索,一个名叫“蒋斯雨”(化名)的人组织多人以“交友”方式在多个镇区实施电信交友诈骗,涉案金额巨大。

  塘厦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专案组一边对案件进行研判,一边对该犯罪团伙进行蹲守摸排。经过近一个月大量缜密侦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专案组基本查明该团伙的作案手法、活动规律和居住地址, 掌握该团伙成员近百人之多!

  兵分三路,一网打尽

  8月14日凌晨,塘厦警方出动200多名警力,兵分三路,同时在塘厦、厚街、大朗三个镇进行收网行动。 此次行动捣毁犯罪窝点20个,抓获陈某等91名犯罪嫌疑人,将该“交友诈骗”团伙彻底摧毁。 在抓捕过程中,有些嫌疑人还在跟与受骗者聊天。

  目前,已有88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骗子有多努力,你绝对想不到

  大家可能会觉得被骗的那些人肯定很傻,但是, 千万不要小看这些骗子,他们有多“努力”,你绝对想不到!

  据侦办民警介绍, 这些诈骗分子几乎每天都在写总结,不是那种写几句话,而是一沓一沓地写 ,更可怕的还在后面, 这总结可不是乱写流水账,他们是在总结如何骗别人,也就是所谓的诈骗话术!

  揭秘!这些“女神”是如何作案的?

  第一步——加好友

  利用微信、QQ等社交平台添加好友,好友来源有三个方向,一是自己的同学朋友;二是附近的人;三是婚恋或其他交友类网站。

  第二步——培养感情

  添加好友后,骗子会先跟好友培养“感情”,就是日常跟你聊聊天,骗子所有的聊天内容都是提前精心准备好的“剧本”,包括朋友圈和QQ空间的内容,都有提前准备好的版本。

  第三步——编造理由要钱

  待双方稍微熟悉后,骗子会用另一套话术继续“升温”感情,由普通的聊天变成暧昧的交谈,等到受骗者对骗子着迷后,骗子就开始编造各种理由“要钱”。但通常要的金额都不高,所以很多受害者并未在意。

  然而这些你以为的“女神”

  大多数是胡子拉碴脚踩拖鞋的大汉

  他们通过 微信、QQ等

  用提前准备好的话术与受骗者聊天

  为了增强迷惑性

  他们还会“装扮”朋友圈,打造人设

  利用一些来历不明的照片

  发布在朋友圈或QQ空间假扮日常生活

  发给受骗者假装是自己本人

  当受骗者想语音或者视频的时候

  就会让女骗子来协助

  ▼▼▼

  典型案例

  佛山的小李今年28岁,未婚,一次,他收到了添加好友的提示,看名字时一股熟悉感悠然而生,竟然和自己多年未见的女同学同名,小李马上就通过的添加好友请求。

  几天下来,这个“女同学”天天都找小李聊天,每次都能聊到深夜,小李渐渐对她有了好感。

  又过去两个星期,小李发现, “女同学”非常温柔体贴,经常对自己嘘寒问暖,小李觉得自己找到了心中的女神。

  又过去一段时间,小李完全迷恋上了“女神”,“女神”也表现出对小李的好感。 也是在这个时候,“女神”开始找小李要钱,理由很多,要么是身体不舒服,要么是家里人生病。但金额不多,小李也没在意,都发了过去。

  渐渐的,小李产生了怀疑, 因为“女神”要钱的次数实在太频繁了,但连“女神”的真人都还没见到过 ,小李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报警。

  互联网方便了我们的交流

  但是隔着屏幕

  它也能把黑的说成白的

  把丑的变成美的,把男的变成女的

  在此厅哥再次提醒大家

  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QQ、微信

  凡是涉及转账汇款,都要提高警惕

  千 万 不 要 随 便 转 帐! ! !

责任编辑: GDN007